新概念英语自学导读第二册:第15课

所属专题:新概念英语自学导读第二册  来源:互联网    要点:新概念英语自学导读  
编辑点评: 《新概念英语自学导读第二册》是《新概念英语》系列的一套辅助教材。文章对《新概念英语2》中的语法,词汇和长句难句都做了详细的剖析和阐述,从而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学习和吸收。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下吧!

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

1.The secretary told me that Mr. Harmsworth would see me.秘书告诉我说哈姆斯沃斯先生要见我。

would 在这里不是表示单纯的过去将来时,而是表示“想……”、“要……”的意思:

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?
你想要吃(喝)什么?

John wouldn't lend me his bicycle.
约翰不愿意把他的自行车借给我。

2.He did not look up from his desk when I entered.我进去的时候,他连头也没抬。

在这句话的look up中,look是它的本义“看”、“瞧”。look up一般表示原先在埋头干什么之后抬头看:

He looked up (from his book) when he heard a noise.
他听到声音后就抬起了头。(原先在读书)

3.I knew that my turn had come.我知道这次该轮到我了。

turn在这里是名词,意为“轮流”、“轮班”、“(依次轮流时各自的)一次机会”:

I have already asked two questions. Now it's your turn.
我已经问了两个问题。该轮到你了。

When his turn came, he couldn't speak any word.
轮到他时,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4.'Mr. Harmsworth,' I said in a weak voice.“哈姆斯沃斯先生,”我无力地说。

weak在这里不是指身体虚弱,而是指声音“微弱”、“无力”,因为怕被开除而感到紧张。

5.Then he smiled and told me I would receive an extra thousand pounds a year!然后他微笑了一下告诉我说,我每年将得到1,000英镑的额外收入。

(1)extra 表示“额外的”、“外加的”、“份外的”:

On Sundays, I usually get some extra sleep.
星期天我通常要多睡一会儿。

Last month, he was paid an extra hundred pounds.
他上个月多得了100英镑。

(2)a在这里可译为“每一”:

I went to London once a month.
我每月去一次伦敦。

Jack telephoned Pauline four times a day.
杰克每天给波琳打4次电话。

语法 Grammar in use

间接引语(Indirect speech)

把某人所说的话告诉另外一个人时,应该使用间接引语(有的语法书称之为“转述引语”,即Reported speech)。引述动词(如say,tell)可能是现在时,也可能是过去时(最常用)。

间接陈述句的时态往往受引述动词的影响。引述陈述句时最常用的动词是say和tell。它们之间的区别是tell后面必须跟表示人称的间接宾语(tell sb….),而say后面则可跟或不跟to +讲话对象。

如果需要提到听话者,“tell +间接宾语”通常比“say + to +sb. ”更常用。在say和tell后面一般不可加逗号。

如果间接引语中的引述动词是现在时,那么其后的时态通常与原来口头陈述句的时态相同。转述刚刚说完的话时通常如此;引述动词如果是过去时,那么间接引语中的时态通常要“往回移”(即“倒移”)。

一条普遍的规则是“现在时变为过去时,过去时变为过去完成时”。

直接引语:

1、'I am reading.' She said.
“我在看书。”她说。

2、Jay said (that) 'I ate an apple.'
杰伊说:“我吃了一个苹果。”

间接引语:

1、She said she was reading.
她说她在看书。

2、Jay said that he had eaten an apple.
杰伊说他吃了一个苹果。

>>点击查看新概念英语自学导读第二册专题,阅读更多相关文章!

最新2020新概念英语自学导读信息由沪江中学学科网提供。

请输入错误的描述和修改建议,建议采纳后可获得50沪元。

错误的描述:

修改的建议: